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沈阳医学院志愿者在集结 从“后备军”到“排头兵”

发稿时间:2021-01-10 11:42:00 来源: 沈阳日报

  1月8日,记者从沈阳医学院获悉,沈阳医学院再次选派600名大学生志愿者,专业培训后迅速出发,奔赴沈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岗位。在发出志愿者集结令后,仅一夜时间沈阳医学院这600名家在沈阳的大学生志愿者就集结成功。

  从疫情防控“后备军”到“排头兵”

  全员志愿服务和专业志愿服务是沈阳医学院的办学特色之一。在抗疫的特殊时期,专业的医学生志愿者利用所学所长,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发挥了重要作用。沈阳医学院的志愿者们从疫情防控的“后备军”转变为“排头兵”。

  护理学院助产学大三年级的张湿微正式上岗三天,流调过程中,碰到情绪急躁的市民,张湿微不仅耐心地给予解释,还会利用培训的专业知识,帮助对方答疑解惑,安抚情绪。

  75名中国学生与留学生结对子

  2020年12月30日,沈阳医学院首批征集75名中国学生志愿者,与在校留学生结成“点对点”帮扶小组,利用微信联络群,完成留学生健康日报告,帮助留学生提高防护意识,增强抗疫信心。

  12月31日,沈阳医学院24小时内招募278名学生,建立沈阳医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储备库,其中有36名留学生志愿者。

  2021年1月1日,派出110名青年志愿者,协助市疾控、医院、社区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百花社区,来自坦桑尼亚的沈阳医学院留学生莫西正在做志愿服务,他说,“我们留学生要加入抗疫当中,回报辽沈人民。”

  大学、医院“联防联动”服务大格局

  沈阳医学院疫情防控心理支持在线服务平台和沈阳医学院科普知识在线服务平台重新启动,共计41名教师志愿者(3名退休教师)提供在线心理陪伴、心理抚慰、防疫知识讲解及咨询等服务。

  此外,沈阳医学院还与附属医院形成了联防联动的志愿服务大格局。附属中心医院的200名医护人员在新年第一天紧急集结,为铁西区行动不便老人、卧床病人进行入户核酸采样,共采集3173份核酸样本。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封葑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