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璧山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百名“园小青”护航公园安全

发稿时间:2021-01-27 13:45:00 来源: 人民网-重庆频道

  璧山青年志愿者“园小青”护航公园安全。 陈佳鑫摄

  人民网重庆1月25日电 璧山作为重庆主城都市区的“迎客厅”,是一座公园之城,每天都会吸引无数主城和周边城市的游客来游玩,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为助力疫情防控和引导游客有序游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青团璧山区委、团璧山区委青少年社工服务中心招募了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璧山各大公园持续开展以公园防疫和安全游玩为主题的“园小青”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古道湾公园和枫香湖儿童公园迎来大量游客,招募的100余名“园小青”青年志愿者在两大公园人流量集中的“游乐点”开展志愿服务。他们积极宣传防疫注意事项,引导游客排队间隔1米,为没有佩戴口罩的游客免费发放口罩,提供秩序维持、安全维护、路径指引等各种贴心服务。

  优秀青年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响应共青团璧山区委做好公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引导的号召,积极加入到“园小青”青年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同时,青年志愿者们也呼吁广大游客到公园游玩时,自觉佩戴口罩,间隔1米有序排队,做到安全游玩、文明游玩、放心游玩。(刘政宁、刘奇)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