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南昌推出交管新举措 当志愿者可为驾驶证“赎”分

发稿时间:2021-02-03 11:17:00 来源: 江西日报

  “在路口完成这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就可以为我的驾驶证抵1分,交警推出的这项便民活动,强化了我的交通安全意识。”2月1日,南昌市12123公益活动的体验者李先生,在完成预约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后说。

  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减分,是南昌市交管局推出的一项交通安全管理新举措,即机动车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学法减分模块,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并经审核合格的,可以减免交通违法行为记分,最高可减免6分。

  “之前已经推出了学法减分活动,即在12123APP上学习交通法规,通过考试后即可减分。”南昌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已有23万余人次参加活动,8万余人次通过学法成功减免记分。“考试通过率有点低,为进一步推进此项工作,我局近期将公益活动减分工作进一步拓展,市民可通过参加法律宣传、义务执勤等公益活动申请减分。”

  据悉,南昌市机动车驾驶人可通过互联网学习考试平台,申请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减分活动。参与者提前一天申请,在规定时间内到现场参加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每名机动车驾驶人都能申请参加公益活动减分。在记分周期内累积达到12分的,在最近3个记分周期内有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均无法申请通过。(记者蔡颖辉)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