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66所在蓉高校开展大运会赛会志愿者选拔

发稿时间:2021-02-03 11:20: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2月1日电(记者陈地)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在成都举行,赛会志愿者招募已于去年12月启动。目前,按照分批分次原则,在蓉全部66所高校陆续组织开展赛会高校志愿者的选拔推荐工作。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本次选拔通过线上测试方式,面向在蓉高校报名人员,重点对大运会文化、国省市情、文明礼仪、英语水平等能力进行测试。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大学、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等66所在蓉高校根据工作安排,积极组织开展校内选拔推荐工作,通过初步筛选、现场面试等流程,从个人政治素养、能力水平、在校表现、测试成绩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

  其中,现场面试考评环节着重考察申请人的志愿服务经历、个人表达能力、英语口语能力、应急反应能力等。一位志愿者面试官表示,通过几天考察,发现高校志愿者申请者们充分展现了成都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综合素质,都积极表达了为成都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贡献青春力量的愿望。

  据悉,当前66所在蓉高校志愿者选拔推荐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后续将面向赛会志愿者社会报名申请人展开选拔。针对按程序选拔录用的赛会志愿者,后期将有序开展培训,赛前还将组织演练,确保赛事期间各项志愿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向全世界展示2021成都靓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