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渝北:切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发稿时间:2021-02-09 13:26:00 来源: 华龙网

  垃圾分类是居民生活中的一件“小事”,却是一件关乎生态环境的“大事”。为切实的把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近日,重庆市渝北区龙塔街道黄泥塝社区组织垃圾分类志愿者、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系列活动,将“垃圾分类”带进社区。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及小礼品。通讯员 张柯蓉 摄

  第一站,志愿者们来到森岭居小区。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三步走:分发垃圾分类小礼品,提高居民参与积极性;扫码学分类,人人都是分类小行家;建立垃圾分类账户,垃圾分类积分赢奖励。不仅向居民普及了“垃圾分类小知识”“生活垃圾去哪儿了?”“垃圾分类重大意义”等知识,同时用小礼品、积分赢奖励等方式大大提升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兴趣,引导居民自觉自愿并持续的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让垃圾分类引领绿色新风尚!

  本次活动以“精神激励+物质鼓励”双向发力,通过志愿者们的宣传和讲解以及关注“重庆市渝北区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学习。极大的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兴趣和热情,正确引导居民主动垃圾分类的正向行为,切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张柯蓉)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