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成都环保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21-03-03 14:14:00 来源: 新华网

  3月1日是“成都环保志愿者日”。2021年环保志愿活动有哪些亮点?市民朋友如何参与?成都环保志愿者联合会介绍,即日起第三届“成都环保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线上开启,围绕《成都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上线垃圾分类宣传海报,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市民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同时,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向广大网友发出线上邀请,为各自所在区域点赞,点亮2021成都垃圾分类地图。

  2021年3月是第三个成都环保志愿服务月,活动期间,成都环保志愿者联合会将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喜马拉雅等线上平台,持续开展生态文明大讲堂,结合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广泛联动各区(市)县、各高校,为社会公众呈现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活动。

  “长期以来,我们都非常重视环保志愿者的力量。生态环境保护远非一家之力,我希望每位市民都能做一名环保志愿者,也希望每一名环保志愿者在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中发挥积极作用,以切实的行动保护我们的蓝天碧水。”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表示,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将一如既往地鼓励、支持、引导环保志愿服务健康发展。

  据了解,过去一年,成都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成都志愿服务联合会,深入全市多个产业功能区、企业、高校、社区、社会团体开展合作,共举办了100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环保法律法规宣讲、科普教育、绿色生活方式推广、生态环境空间创改造等活动。截至目前,在成都环保志愿服务平台注册的环保志愿者已达13万余人,全市环保志愿队伍、志愿者累计开展环保志愿服务宣传、培训、实践等各类活动1.8万余场。

  据介绍,下一步,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将联动成都环保志愿服务会,继续围绕成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吸纳更多环保志愿者,优化环保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健全全市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工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的阵地化建设,打造具有成都特色的品牌化志愿服务平台与项目;持续规范与引导各类生态环境保护团体健康发展,竭力提升公益服务质量,铸造“公益之城,志愿之都”榜样力量。(李婷玉)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