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缅怀窦珍老人 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者清扫“连心桥”

发稿时间:2021-03-04 13:39:00 来源: 北京日报

  “爱满丰台”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 王琪鹏)近日,2021年“爱满丰台”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在“扫桥爷爷”窦珍老人生前义务清扫了11年的“连心桥”旁,80余名志愿者清扫桥面、擦拭扶手,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我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在宣誓声中,2支新成立的“小V蜂”青年志愿服务队加入到丰台区志愿服务行列。“小V蜂”是丰台区青年志愿服务品牌,目前“小V蜂”志愿服务分团达到50家,紧密联系区内机关事业单位、高校、企业等多支志愿服务力量,发挥志愿服务凝聚大众智慧与力量的优势,助推丰台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北京汽车博物馆情景剧《雷锋》的扮演者张涛向志愿者分享了雷锋的故事,激励广大志愿者发扬“螺丝钉”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他也加入到了扫桥的行列中。“今天天气很冷,但是我看到这么多志愿者出来参加义务劳动,还和我合影,说明雷锋精神一直都在人们心中。”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