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报名人数超百万

发稿时间:2021-03-04 13:4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3日电 (陈杭)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杨金奎近日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北京冬奥组委重视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赛会服务中的各业务领域充分考虑冬残奥会和无障碍需求。志愿者招募方面,截至2月20日10时,报名成功1032470人,其中残障人士申请人2132人。

  北京冬残奥会将于2022年3月4日到3月13日举行,设置残奥高山滑雪、残奥单板滑雪、残奥越野滑雪、残奥冬季两项、残奥冰球、轮椅冰壶6大项、78小项比赛,共产生78枚金牌,涉及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5个竞赛场馆和25个非竞赛场馆。

  杨金奎表示,北京冬奥组委重视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在赛事服务等方面同步推进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在赛会服务工作中,各业务领域充分考虑冬残奥会和无障碍需求。

  据悉,残奥村工作方面,三个残奥村临近各自赛区竞赛场馆,方便运动员参加赛事,残奥村设施将按照北京2022无障碍指南标准设计建设;技术工作方面,推进成绩系统、通信系统、音视频系统等各项技术工作,确保冬残奥会与冬奥会的技术服务具有同等服务质量和保障级别;交通工作方面,编制完成冬残奥会各利益相关方交通原则服务水平协议,提供符合要求的无障碍车辆。

  住宿工作方面,完成28家冬残奥会官方接待饭店和1家残奥大家庭饭店遴选工作,拟签约客房4611间,正在积极推进接待饭店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餐饮工作方面,建立健全食品供应安全保障机制,确定场馆餐饮服务商,正在推进场馆餐饮服务场所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安保工作方面,针对残疾人安检、紧急疏散工作的特点,在安保工作规划中充分考虑残疾人特殊服务需求,确保冬残奥会的安保工作运行。

  医疗工作方面,在医疗需求、场馆医疗站设置、工作流程等方面充分考虑冬残奥会特点和需求,并组织做好假肢矫形器、轮椅维修服务保障工作。(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