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0-6岁听力残疾儿童每年可获1.8万元康复补助

发稿时间:2021-03-05 14:0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3月4日电(记者 王妮娜)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4日发布消息,未来5年,黑龙江省将推进听力残疾儿童人工耳蜗康复救助工作,做到全省0-6岁听力残疾儿童发现一例、救助一例、康复一例,实现0-6岁听力残疾儿童应救尽救。

  “十三五”期间,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第四医院是黑龙江省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定点医院,在该省人工耳蜗救助工作开展中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据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黑龙江省0-6岁听力残疾儿童人工耳蜗及助听器救助政策为:为人工耳蜗适应症听力残疾儿童提供人工耳蜗产品1套,按每人1.2万元标准给予手术补助,给予康复训练费补助1.8万元/年;为适合助听器验配的听力残疾儿童提供2台全数字助听器,同时提供康复训练补助1.8万元/年,且在年龄段内可以连续给予康复训练补助。(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