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安徽各地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发稿时间:2021-03-07 14:42:00 来源: 安徽日报

  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我省各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疫情防控到爱心帮扶,从生态环保到社会治理……江淮大地处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争相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她们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不仅手艺好,为民服务的精神更是值得赞扬。”滁州市南谯区珠龙镇清流社区居民王丽如此称赞“爱心义剪”志愿者。3月3日,南谯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珠龙镇志愿服务广场举行,卫生志愿者免费为老人们量血压,理发志愿者细心地为老人修剪头发,农业志愿者向群众普及养花小窍门……南谯区青年志愿者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等,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3月2日,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开展“保护母亲河”环保志愿者活动,呵护母亲河。“我们组织志愿者在江边捡拾垃圾,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共同守护长江流域蓝天碧水。”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志愿者彭涛说。铜陵掀起“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热潮,围绕“八大主题”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常态化。

  在马鞍山市鹊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4名劳模参加了“弘扬劳模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以自身专业知识以及所擅长的技术技能,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该活动促进劳模精神与雷锋精神相融合,发挥劳模的榜样作用,鼓励大家跟着劳模做公益,从而带动更多人一起参与公益事业。”马鞍山市安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程妍说。

  宿州市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文明宿州”主题月活动,坚持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坚持网上网下同频共振,开展“晒晒我的志愿服务”网络文明传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网络知识问答、市“四个十佳”志愿服务典型网络风采展示等活动。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122.45万注册志愿者,在服务百姓民生、融入社会治理、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学雷锋志愿服务要继续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扩大志愿者队伍、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扬价值引领、增强影响力,使志愿服务向着精准化、常态化的方向持续前进。”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张岳)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