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密云27名消防员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发稿时间:2021-03-07 14:49:00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宇 通讯员 饶继猛)密云区消防救援支队党委日前部署学雷锋活动,巨各庄消防救援站广泛动员,组织27名指战员前往巨各庄镇卫生院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共计献血8000cc。

  献血现场,按照卫生院工作人员的要求,27名指战员有序排队,检查血压、填写表格、抽取血样。采血过程中,有的指战员是第一次参加献血,工作人员叮嘱他“不要紧张”,并向指战员说明献血之后的注意事项。

  消防员郭典在献血时,脸侧向一边,一名队友站在他身后,用手帮他把脸挡住。据悉,郭典看到抽血就会发晕,以往每次组织体检,遇到抽血都不敢看,需要捂着眼睛。而这样一位怕抽血的消防员,在队里却备防着出警频繁的抢险车。不过,郭典在处置交通事故等抢险救援时,如果有人员被困受伤流血,他又觉得没啥事儿,不影响自己实施救助。

  据悉,每年学雷锋纪念日,密云区消防救援支队都会组织学雷锋活动,在队伍内部组织开展“读一本雷锋日记、讲一个雷锋故事、看一部雷锋电影、唱一首雷锋歌曲、写一篇心得体会”的“五个一”活动。指战员还会走出消防站,为驻地老百姓打扫院落、清理可燃杂物、查找家中隐患等。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