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关爱独居老人 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稿时间:2021-03-10 14:17:00 来源: 新华网

  图为志愿者与老人唠家常交流。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3月8日电(江黎)“老人家,医生说您血压都是正常的,适当锻炼身体就可以了。”“好好好,真是感谢你们呀,大老远跑来给我们做身体检查!”近日,在重庆市巴南区住建委与中建五局投资公司重庆分公司联动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现场,86岁的王玉秀奶奶与志愿者亲切交流到。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为巴南区云篆山水公租房、樵坪人家公租房、龙洲南苑公租房共40余户孤寡、独居老人送去免费的健康义诊和生活用品。他们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并且联系义诊医生,为独居老人及该小区年满70周岁以上的老人们进行免费检查和健康咨询。除了为老人们进行健康义诊,志愿者们还给老人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卫生纸、小绿植等精心准备的生活用品。活动之余,志愿者们还前往老人家中,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整理家务、打扫卫生。老人们都表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

  据悉,中建五局投资公司重庆分公司在渝项目4个,包括巴南区龙洲湾隧道、二横线快速路、花溪河综合整治以及开州管廊项目,为重庆市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该公司的超英志愿服务队早前还将爱心送到重庆儿童福利院、社区敬老院、贫困家庭等多个地方。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