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浏阳荷花街道:以雷锋精神温暖你我的心房

发稿时间:2021-03-22 14:45:00 来源: 人民网

“周末课堂”一角。荷花街道供图

  人民网长沙3月21日电 “又可以参加‘周末课堂’了吗?太好了!”目前,浏阳市荷花街道西环村儿童之家的“周末课堂”已正式开课,孩子们周末不出远门、无需付费,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丰富多彩的免费教育,这一暖心举措受到家长和学生的满满好评。

  “周末课堂”于2019年3月设立,由浏阳市中医医院和西环村党总支共同开办,学生以辖区内留守儿童为主,授课老师有党员志愿者和退休老教师等。“周末课堂”每周六上午进行授课,共教授书法、阅读、篮球、国学课程60课时,两年来受益学生达1200人次,志愿者队伍扩大到30余人。

  三月春风暖,雷锋伴我行。“周末课堂”只是荷花街道暖心的一角。近日,浏阳市荷花街道广泛开展一系列以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营造人人争当“爱心使者”的良好氛围。

  三月“好春光” 义务植树添新绿

  阳春三月,正是植树好时节。在荷花街道西环村的主干道西岸组路段,一场植绿护绿的爱心活动正在进行中,浏阳市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和西环村党总支近20名志愿者共同参与。

  挖洞,放树苗,填土,压实,浇水……不到两个小时,100棵山茶花树苗笔挺的站起来了。现场,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西环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肖成国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生态环境意识,引导大家共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争当“小雷锋” 关爱老人在行动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文明少年。3月17日,荷花街道西环村在光彩学校组织学生志愿者带上精心准备的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分别来到三位独居老人家中献爱心、送温暖。

  孩子们主动上前向老人问好,有的陪老人聊天、分享生活趣事,有的则拿起笤帚开始帮忙打扫卫生。孩子们天真的笑脸为老人们带来了欢乐,也为这绵绵细雨的春季增添了一丝暖意。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也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曾利青)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