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青岛已设675个户外劳动者驿站 基本形成1公里服务圈

发稿时间:2021-04-06 10:57:00 来源: 青岛日报

  时值清明,在山东省青岛市,中山公园的赏花人群络绎不绝。园内的工作人员闲暇之余会到新揭牌的户外劳动者驿站短暂休息,在驿站内热饭、喝水,短暂休整后,再投入忙碌的工作中。这是青岛市为把工会组织温暖送到一线职工心坎上,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而为户外劳动者设立的“送温暖”场所。

  近年来,青岛市总工会创新服务项目、服务载体和服务方式,围绕解决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着力打造了一批“户外劳动者驿站”。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投入资金500余万元,设立户外劳动者驿站675个,服务一线职工14万余人次,基本形成覆盖10个区市、一公里服务圈的站点布局。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全市各级工会将加大驿站作用发挥,积极争取同级党委政府的支持,整合、完善驿站的服务设施、服务项目,让广大户外劳动者来了能进门、进门有服务、感觉受尊敬。立足职能定位,发挥工会优势,展现工会作为,体现工会特色,不断推进服务形式和服务质量,依托驿站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关爱一线户外职工的品牌活动,同时动员工会志愿者队伍在驿站开展学雷锋、普法宣传等有意义的活动,把户外劳动者驿站打造成为一线劳动者的休憩地和精神家园。(刘萍)(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