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合肥“献血达人”可免费乘公交

发稿时间:2021-04-09 10:36:00 来源: 安徽日报

  记者日前从合肥市卫生健康委获悉,自4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无偿献血者可以办理《合肥市无偿献血荣誉证》,从5月1日起,持卡者可按规定享受免费停车、免费乘坐地铁、公交车、免费游览公园、挂号等福利。

  据相关规定,在合肥献血10次以上的献血者,可办理《合肥市无偿献血荣誉证(爱心卡)》,享有免费乘坐公交车辆、免费游览公园景点、免费停车等三项福利。

  此外,在合肥献血20次以上,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合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0年且累计时间超过1500小时、或累计时间超过3000小时,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志愿者,以及在合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并荣获国家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个人,符合此三项中任意一项的个人,可办理《合肥市无偿献血荣誉证(光荣卡)》,享有免费乘坐公交车辆、免费乘坐合肥轨道交通、免费游览公园景点、免费停车、免交市属医院、县医院、县中医院普通门诊诊察费等五项福利。

  据了解,“爱心卡”和“光荣卡”都是非接触式IC卡,由合肥市政府授权合肥城市通卡股份有限公司面向符合条件的个人发放。同时,根据《合肥市无偿献血荣誉证》办理的有关规定,满足一定条件后,“爱心卡”可升级为“光荣卡”。

  据悉,当前,《合肥市无偿献血荣誉证》采取网上申领和线下网点申领相结合方式办理。(记者 朱琳琳)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