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这支志愿者团队上线 让全民反诈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稿时间:2021-04-16 15:05:00 来源: 新华网

  重庆渝中警方成立外卖小哥反诈宣传志愿者团队。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4月15日电(陈雨)让全民反诈飞入寻常百姓家!近日,重庆渝中警方成立外卖小哥反诈宣传志愿者团队。接下来,志愿者将深入社区、商场、写字楼等各个场所,将有关宣传资料送到顾客手中,让市民在享受送餐服务的同时,同步获得防电信诈骗的安全提示,轻松学习防范知识,提升防范能力。

  “我们能在送餐的同时肩负这种责任,感觉很自豪,我们一定努力将反诈宣传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志愿者外卖骑手陈瑜说。

  “你好!我是外卖小哥,这是您点的餐!我们还给您带来了一份反电诈宣传资料……”志愿者外卖骑手给市民送餐时,一起送上了反诈知识宣传单。

  “渝中警方的全民反诈宣传小卡贴很精致,外卖小哥的反诈宣传也很尽心,我以后肯定不得遭诈骗喽!”收到外卖,看到包装盒上的全民反诈宣传小卡贴,以及外卖小哥反诈宣传提醒,市民董先生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了全力推进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警方还精心制作了全民反诈宣传小卡贴、全民反诈DM单、全民反诈三折页等宣传资料,方便外卖小哥在走街串巷、上门入户时一并送到市民手中,让市民更深入了解反诈知识。

  志愿者将外卖和反诈宣传单一起派送给市民。新华网发

  民警正在给辖区居民科普反诈知识。新华网发

  民警正在给辖区居民科普反诈知识。新华网发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