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四川内江园坝村“爱心食堂”暖心开灶

发稿时间:2021-05-13 14:47:00 来源: 新华网

  5月10日中午,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永安镇园坝村“爱心食堂”正式开灶,该村25名特困对象、留守老人在这里品尝了第一顿“爱心午餐”。

  爱心午餐。

  为准备第一顿“爱心午餐”,村干部和村民志愿者早上7点过就开始忙碌起来,择菜、切肉、配料、烹饪……“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我也过来帮帮忙,给老人们做点好吃的。”村民志愿者邓英一边择菜一边说,“今天中午准备了三菜一汤,有魔芋烧鸭子、土豆红烧肉、素炒生菜和一个西红柿蛋汤。”

  “爱心食堂”开灶。

  “‘爱心食堂’是为我们村一些孤寡老人、留守老人、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众而创办的,其中不少老人的子女都在外务工,平时吃饭也没规律,甚至部分老人饮食营养较差。”园坝村第一书记杨展梅说,针对这一情况,村两委通过多次入户走访、征集党员和村民意见,决定成立“爱心食堂”,每周一为他们免费提供一顿营养均衡的午餐,待条件具备后我们还将逐步“升级”,给更多的老人送上“舌尖上的温暖”。(王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