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宁明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四点半课堂活动

发稿时间:2021-05-13 14:47:00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5月7日,共青团宁明县委员会联合宁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志愿者前往易地搬迁安置小区城中镇宜景社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四点半课堂活动。

  “七彩四点半课堂”主要是招募青年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社区志愿者、返乡志愿者、新兴领域青年志愿者组建志愿服务团队,服务社区儿童(小学生群体),帮助照看放学后无人监管的孩子们,减轻部分家长教育管理孩子的压力。

  2021年宁明县“助力抗疫· 青春护航”关爱留守儿童七彩四点半课堂活动在城中镇宜景社区开展。(黄丽华 摄)

  宁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志愿者老师正在对城中镇宜景社区的留守儿童进行免费学业辅导。(黄丽华 摄)

  宁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志愿者老师正在对城中镇宜景社区的留守儿童进行免费学业辅导。(黄丽华 摄)

  活动当天,宁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志愿者老师们对宜景社区的留守儿童进行学业辅导,为留守儿童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课后学习环境。

  后续活动中,共青团宁明县委员会还将组织志愿服务团队,于每周星期三至星期六,到城中镇宜景社区开展相关活动,为社区留守儿童提供免费课业辅导、心理疏导、防溺水知识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军事化教育及训练、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教育、道路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禁毒防艾知识教育等一系列课程。(周贻刚 黄丽华)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