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110例

发稿时间:2021-05-14 14:22:00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我想告诉女儿,妈妈今天的生命是远方的叔叔给的,叔叔的大爱救了妈妈。我要让女儿时刻记住您这位善良的叔叔,希望她长大后也能播撒爱心。风雨无情人有情,我们素昧平生,您却雪中送炭,是您的勇气和力量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是您给我们这个家庭带来了新的希望……”

  这是一位年轻母亲写的感谢信,她有一个可爱的女儿,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不幸的是,她患上了白血病,在她感到绝望的时候,来自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的红十字志愿者刘明明,为她捐献了造血干细胞,送去生命的礼物。

  刘明明是一名中共党员,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18年的一次献血活动中,他留取了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2月,得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刘明明没有丝毫犹豫,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刘明明的妻子是一名护士,也支持丈夫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

  经过高分辨检测配型等流程,5月11日上午,长达4个小时的采集后,刘明明顺利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内蒙古第1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刘明明说:“能尽自己的力量挽救他人生命,我觉得非常激动。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给更多的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记者 李存霞)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