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小秦宝”集结:十四运会测试赛 志愿服务大练兵

发稿时间:2021-05-16 14:32:00 来源: 新华网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测试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陕西省70所高校的近万名志愿者,正在通过各项目测试赛开展大练兵,为十四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做准备。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小秦宝”,在各项目测试赛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肩负职责使命,服务十四运会测试赛。

  西安体育学院的万莹是篮球测试赛的一名礼仪志愿者,她说,“我很荣幸成为一名礼仪志愿者,希望通过此次演练,为全运会奉献自己的力量,传承陕西厚重绵长的历史文化,展示陕西热情好客的礼仪文化。”

  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的徐慧彬是武术散打项目测试赛场地志愿者,他谈到,“作为测试赛‘红马甲’的一员,我深刻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当自己付出的一点点努力能及时解决运动员的需要,帮助裁判员老师维持赛场秩序,我感到很欣慰。后面,我将总结经验,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十四运会。”

  在西北工业大学排球测试赛期间,志愿者刘海玉是竞赛组织志愿者,他表示,“我协助负责运动员的交通、保障和接待,测试赛前我们反复演练和对接,力争在工作中做到严谨、妥帖、负责、耐心,为运动员提供满意的服务,展示西工大学子风采”。志愿者康峻泓负责场地服务工作,他谈到,“我的工作是在比赛现场辅助裁判或者技术人员,到场地内捡球员和快擦手。虽然工作比较繁琐,但是我和其他志愿者一同坚守岗位,确保了赛事的正常进行,我很自豪,我们更有信心为正赛服务。”

  据悉,53个项目的测试赛将持续到7月。十四运组委会志愿服务部负责人介绍,此次测试赛志愿服务大练兵,是在组委会安排部署下,全方位开展志愿服务演练,旨在提升志愿者的能力和本领,保证赛会志愿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周到的服务,为十四运会“精彩圆满”办赛目标奉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