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保山市启动“东河卫士”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1-06-06 09:20:00 来源: 新华网

  

  启动仪式现场(6月4日摄)。新华网 邵维岑 摄

  在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保山市4日启动“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东河卫士’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强化东河环境整治,提升东河环境质量。

  “今天的启动仪式,既拉开了保护母亲河的序幕,也是发出集结号,吹响冲锋号,希望广大市民自觉树立生态环保理念,人人争做守护东河的卫士,不向东河及支流倾倒垃圾、不排放污水,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东河保护事业”。启动仪式上,保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洪维智号召,要人人争做“大禹式”的“东河卫士”、“善洲式”的“东河卫士”、“雷锋式”的“东河卫士”,再现东湖荷花、北津烟柳、渔村晚钓的自然美景。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6月4日摄)。新华网 邵维岑 摄

  启动仪式后,保山市、区两级各单位志愿者和隆阳区有关乡镇(街道)干部群众在东河大沙河、城南防洪河集中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清理东河沿线垃圾、河道沟渠。此外,当天该市还在保山市第二示范小学开展了生态文明宣传“进校园”活动。(完)(杨荣辉 邵维岑)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