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爱心服务车队进行考前“踩点”

发稿时间:2021-06-07 11:17:00 来源: 广州日报

  爱心服务车队司机来到金道中学附近路口熟悉周围情况。记者廖雪明、吴子良、苏韵桦、汪式奇 摄

  高考今日拉开帷幕,疫情防控区的考生如何去往考点考试?记者了解到,对于中风险区考生、高风险区考生、跨风险区考生、密接考生以及居住比较分散的次密接考生,采用“一对一”专车服务的方式点对点接送。据了解,“一对一”专车服务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

  高考前的最后一天,为疫情防控区考生提供送考的爱心服务车队在做什么?800多辆出租车“逆行”进入疫情防控区进行送考演练,“的哥”“的姐”们身着防护服,戴好防护面罩,精确计算着从考生住处到考点的时间,开展了一场没有考生的“送考”。在6日的演练中,100多辆车跨过鹤洞大桥进入芳村,空旷的桥面上一度出现一条“逆行”车龙。

  据了解,这次高考广州公交集团一共安排了800多辆出租车、1000多位驾驶员组成“疫情管控区域高考考生交通保障爱心服务车队”(下简称“爱心服务车队”),负责“一对一”接送管控区域、中高风险区内的考生,其中约500多辆由白云广交公司负责,其余由广骏公司负责。高考期间,“疫情管控区域高考考生交通保障爱心服务车队”只为考生一人提供送考服务,不进行其他营运任务。

  昨日,爱心服务车队的踩点流程是先到考生家,然后到考场,接下来到消毒场所,最后回到起点。“如果考生方便,我们会让他们下楼对接一下,确认明天的上车点,并拍照记下。”“的哥”曹师傅说,“然后到考点之后,我们也会再拍一张照片确认,记下时间。”

  “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爱心车队,非常激动,说实话也有一点紧张,”正在穿防护服的杨师傅告诉记者,杨师傅的车前已放置了高考工作车的标识以及记录有考生和送考驾驶员姓名和电话的纸张。“我已经准备好了!明天接到考生后,会先为考生测量体温,接着拿姓名牌与考生进行核对。在乘车过程中也会提醒考生注意防疫举措。”杨师傅说,祝每个考生考上心仪大学!(全媒体记者卢梦谦、李天研)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