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快递小哥”爱心接力跑赢抗疫物资筹措最后一公里

发稿时间:2021-06-15 14:2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搬运物资现场 共青团广州市委 供图

  中新网广州6月14日电 题:“快递小哥”爱心接力跑赢抗疫物资筹措最后一公里

  作者 王坚

  连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持续奋战在广州疫情防控一线,各类物资保障需求纷至沓来。共青团广州市委结合正在广泛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响应战疫物资需求,大力动员广州市青联、市青企协、市青志协、市青基会等青年社团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热心人士进行募捐,让爱心物资筹措接力行的“青春号角”更加嘹亮,把“花城有爱、众志成城”广州工青妇送温暖行动不断引向深入。

  搬运物资现场 共青团广州市委 供图

  “爱心企业、热心人士的物资捐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保障;但我们要及时把这些防疫急需的‘弹药’运送到各区防疫点,还有赖‘骑兵战士’——邮递员、快递小哥在一线奔波忙碌,他们和爱心企业家都是防疫队伍中‘最可爱的人’。”广州青基会秘书长凌远庆说。

  “部分区域封控后,为确保邮政服务不中断,广州邮政组织了由党员、团员青年组成的9支突击队共67人,逆行而上进驻到区域内各个邮政网点,每天吃住在邮所,每天从早上6点工作到晚上12点,迅速把抗疫物资送到医院、街道核酸检测点;把党报党刊送到政府机关;为居家隔离家庭送邮件、送菜送米;每人每天打四五百个电话邀约居民无接触取件……”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团委书记黄展鸿告诉记者,疫情期间,邮递员一个人的工作量是平时的四五倍。

  黄展鸿表示,这群快递员中有的是答应了孩子参加高考加油的,有的是答应临产的妻子休陪产假的,但他们最后都毫不犹豫选择了逆行,前往封控区确保邮政服务不中断,家属也表示坚决支持。“虽然邮递员每天都大汗淋漓,衣服可以拧出水来,但他们说‘看到客户的眼神,我们还可以跑得更快些’因为这是一场众志成城的决战!”

  “我是一名邮政邮递员,也是一名青年志愿者,5月下旬以来,我们邮所承担了很多应急工作,我和我的同事选择晚上不回家,可以随叫随到。每天我跟随青年战疫突击队,送防疫物资、送居民急用的邮件,从早上6点干到晚上11、12点,衣服湿了又干……”南区邮政局昌岗投递站邮递员冯校棠告诉记者,但看到医护人员通宵为市民做核酸检测的情景,他觉得自己还可以坚持。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广州邮政按照上级的部署,迅速开通应急的绿色通道,成立了24个临时党支部、30支党员先锋队、25支青年突击队共3000多人,直接服务在抗疫志愿一线,确保抗疫情物资第一时间送达、确保党报党刊投递准确无误,急用户之所急做好各项邮政服务工作,完成了上级交办的一项项应急任务。

  全市11个区的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突击队、机团单位党团员突击队的输送物资,离不开“快递小哥”们,广州共青团向广州邮政“快递小哥”赠送八宝粥、饮用水、雨衣、遮阳帽等爱心礼包637份。

  共青团广州市委青年发展部负责人表示,“‘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共青团的优良传统,疫情防控重大关头,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积极响应、纷纷行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中贡献力量、展现担当。(完)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