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志愿者 点亮孩子“最初的梦想”

发稿时间:2021-06-18 14:59:00 来源: 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赖盈盈)“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前不久,贵阳市花溪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南溪苑社区内传来阵阵孩童歌声,这是贵州民族大学团委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共同欢歌《最初的梦想》。

  这是贵州民族大学团委南溪苑社区组织的一堂兴趣课。课堂上,志愿者现场教小朋友们演唱了《最初的梦想》。孩子们手拿歌词,和着节奏,跟着志愿者一字一句歌唱。

  学校2019级会计学专业志愿者范胜岚说:“歌曲中有一句‘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希望通过兴趣小课堂,在他们心中埋下梦想的种子,勇敢追逐梦想。”

  2019年起,贵州民族大学团委开始招募选拔优秀青年志愿者,通过“高校团组织+社区团支部+志愿者”的服务模式,定期前往花溪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南溪苑社区开展理论宣讲、兴趣课堂、爱心陪伴等志愿服务,丰富当地孩子课余生活。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