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江西:“十四五”计划投资约500亿元改造城镇老旧小区

发稿时间:2021-06-20 15:49: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6月20日电(记者余贤红)记者从江西省住建厅了解到,《江西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规划(2021-2025年)》近日编制完成,“十四五”期间全省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6243个,涉及总户数约161万户,总投资约500亿元。

图为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心怡水湾小区改造后的一景(2020年4月14日摄)。 新华社记者 余贤红 摄

  图为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心怡水湾小区业主介绍小区改造前后变化(2020年4月14日摄)。 新华社记者 余贤红 摄

  近年来,江西把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着力补齐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提升社区人居环境水平。摸底显示,江西共有建成于2005年底前的城镇老旧小区8087个,楼栋9.71万栋,总建筑面积1.57亿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十四五”期间,江西全省共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6243个,其中基础类改造内容为主的小区4598个,完善类改造内容为主的小区1105个,提升类改造内容为主的小区540个。

  江西要求,老旧小区改造要坚持以民为本,改造前充分听取民意,改造中发动群众参与,改造后效果由群众评价,以线上线下征求意见等方式,充分激发群众参与热情,确保老旧小区改造成为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