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志愿服务的热潮奔涌而来

发稿时间:2021-06-21 14:01:00 来源: 沈阳日报

  原标题:志愿服务的热潮奔涌而来

  “盛京使者”正在擦拭垃圾桶。张文魁摄

  编者按

  今年以来,每个周六的“盛京使者”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沈城一缕温暖的光,温暖着你我。他们风雨无阻,他们不做表面功夫,他们真的把清洁沈阳这座城市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当做自己家的事情来做。他们也各展本领,发挥所长,让最普通的百姓感受到社会所给予他们的温暖和便利。这一点一滴,汇聚成志愿服务的热潮奔涌而来……

  和平区

  盛京使者开展咨询服务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杜一鸣)6月19日,来自何氏眼科、锦州银行、和平区中心医院、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教育局等机关企业单位的志愿者聚集在中山公园西门,开展“盛京使者”志愿服务大集活动。

  在何氏眼科服务亭前,前来咨询和检查的居民络绎不绝,眼科医生逐一为居民详细解答眼科疾病等相关问题,并为居民提供眼底检查服务。

  和平区教育局特意为考生家长提供了中高考咨询服务,旨在为即将中考的学子及家长缓解考前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并为高考学生报考院校提出合理意见。

  铁西区

  市民为志愿活动点赞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叶青)6月19日,铁西区笃工街道联合铁西区民政局,组织10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光明新村社区活动广场开展“盛京使者”志愿者服务大集活动。

  活动中,“盛京使者”们在光明新村社区活动广场设置便民服务台,为辖区居民提供理发、医疗、计生政策咨询、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活动。活动才开始没一会儿,各个咨询台就吸引来了不少居民,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居民测量血压,耐心解答问题,宣传相关法律知识及政策等。社区居民王锡才对志愿者理的新发型赞不绝口,高兴地说:“感觉非常好,今天了解了一些医疗健康知识,非常实用,我为志愿活动点赞!”

  此次“盛京使者”志愿服务活动共发动铁西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以及郭明义爱心志愿者团队共1500余人。

  皇姑区

  提供10多项贴心服务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叶青)6月19日上午,皇姑区在桃山苑广场、观音社区广场、文官社区广场开展了以“时代呼唤文明 志愿引领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大集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种类齐全的公益服务点位,社区志愿者队伍联合为居民提供免费磨刀、磨剪子、理发、检查眼底、视力筛查、测量血压、法律援助等10多项贴心的便民服务。

  “我们年纪大了,出趟门不容易,这些红马甲的服务太周到了,会理发,还会换纱窗,为我们解决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小事。”住在桃山苑6号楼的王女士拉着志愿者的手连声道谢,并表示希望社区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大东区

  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傅淞岩 通讯员杨海佳)6月19日,大东区开展志愿服务大集活动。东站街道11个社区的30余名志愿者,为居民们提供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东站街道联合领域小区物业在领域小区院内开展活动,志愿者们身着盛京红志愿服务马甲,分组行动,开展健康检查、清洗地垫纱窗、健康检查、科学普及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志愿服务大集”活动,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辽中区

  进社区为居民暖心解压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徐娜 通讯员孟麟)6月19日上午,辽中区文明办联合区教育研究中心在蒲西街道纺纱社区开展“盛京使者进社区 为民暖心解压”志愿服务活动。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辽中区心理健康教育讲师团核心成员李瑞老师和陈丹老师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先后进行了《沟通从心开始》《爱,让梦想起航》的讲座。分别从家庭教育问题的教育案例、家庭教育误区以及心理营养等方面阐述了青少年心理教育的弊端及成长中应该解决的问题。两位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广大家长和学生的赞许。

  讲座后,辽中区心理健康教育讲师团的5名成员对学生家长进行了心理健康以及心理疏导。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