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长春市九台区:争当“河小青” 助力河更美

发稿时间:2021-07-16 11:05:00 来源: 人民网

  “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让我们关注生态文明,更能让我们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我以后要发挥好‘河小青’的作用,多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呼吁保护河流的重要性,共同打赢‘碧水保卫战’。”来自九台区的青年志愿者高源说。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护水资源、水生态和水环境,近日,九台区在小南河畔开展了“助力河长制·争当‘河小青’”青年志愿者巡河护湖行动,来自九台区各界的42名青年志愿者化身“河小青”,传播青年声音,传递青年力量。

  活动现场,“河小青”们拿着垃圾袋、长钳等工具,沿着小南河畔进行全面巡查,清除沿岸草丛、石缝里的垃圾,小到烟头、纸屑,大到纸盒、包装袋,对河岸周边进行了拉网式清理。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青年志愿者们将河道周边10余公斤垃圾全部收入环保袋,并将垃圾杂物按垃圾分类要求投入指定收集点。

  “‘河小青’是参与保护河湖行动的青少年的总称,是河长湖长的助手和落实河湖长制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监督者。接下来,我们还将向全区青少年发起生态环境保护倡议,通过随手拍、随手捡、随手护的形式,助力生态环保,建设大美九台。”共青团九台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活动期间,青年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河湖保护及垃圾分类的宣传单,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形成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的新风尚,提升大家爱河护河意识,倡导大家积极投身到爱河护河的行动中来。

  “这群孩子把小南河附近打扫得非常干净,我们在这遛弯感觉心情更好了!孩子们都知道保护河流的重要性,我们成年人更应该以身作则,爱护我们的环境,守护我们的家园。”市民张阿姨说道。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