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长沙县江背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1-07-23 13:45:00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长沙7月22日电 7月20日,长沙县江背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分队联合长沙师范学院在江背镇印山小学对未成年开展暑期安全和法制教育专题培训,此活动共有50余名儿童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召开了以“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的专题班队会,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向学生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教育学生保护自身安全,预防溺水;同时向学生介绍游泳安全知识,教学生掌握一些简单的自救办法;最后,在班队上进行了防溺水知识测试,并发放了防溺水《告家长书》,从“防溺水”“居家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让家长了解暑期安全知识,配合学校做好孩子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孩子度过一个健康、安全且有意义的假期。

  “这个免费的暑假班很精彩,有专门的老师讲课,还有安全教育,我们家长也应该主动参与到孩子们的教育中来。”前来接孩子放学的学生奶奶说。

  据悉,江背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分队自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先后开展了爱国卫生、禁毒宣传、疫情防控、维护交通秩序、关爱弱势群众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退役军人无偿献血70余人次,打造了彰显退役军人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余张 唐婷)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