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4天救治患者近千人 这支救援队伍太给力了!

发稿时间:2021-07-28 14:23:00 来源: 人民网-河南频道

救治现场。孔菡供图

  救治现场。孔菡供图

  人民网郑州7月27日电(时岩、常力元)洪水无情,人有情。近日,新乡市、卫辉市、辉县等地汛情告急,7月23日至7月26日,郑州市君鹏爱心医疗服务中心,接到相关部门的命令后,先后共派出20辆救护车,医生护士、驾驶员、红十字志愿者等65人,奔赴灾情仍然比较严重的新乡市及下辖县级市卫辉市进行医疗救援,连续奋战四天,救治患者近千人。

  救援队伍到达指定地点后,迅速搭建帐篷,整理物资。由于现场有当地居民受伤,搭建同时立刻明确人员分工,抽出人员查看居民伤情。

  天气炎热,室外温度高,现场酷暑难耐,医护人员及志愿者的后背已被汗水湿透,仍忍着高温不适坚持工作,有中暑症状的人员,就贴上降温贴继续工作。

  7月25日下午,医疗服务队收到求助,深水区有两位老人生病,需要医生和药品。2名医生、2名护士及2名志愿者立即前往,尽管水还是很深,但服务队救援人员不顾危险,历经3个小时,顺利接到两位老人,随后共同将老人送到安全地带。

  医疗服务队连续几天一直驻扎灾区,救助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其中又以高血压、心脏不适、中暑等症状居多。救援人员在接到老年患者时,迅速对其病情进行初步诊断,对于症状较为综合、特殊的进行及时处理。

  7月26日下午,面对严重灾情,郑州市君鹏爱心医疗服务中心受郑州市120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指派,再度调配7辆救护车,紧急奔赴卫辉。

  “天灾无情,医者仁心,洪水不退,我们不退!”郑州市君鹏爱心医疗服务中心所有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将继续坚守岗位为受困群众开辟绿色生命通道,挽救生命。

  救治现场。孔菡供图

  救治现场。孔菡供图

  救治现场。孔菡供图

  救治现场。孔菡供图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