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重庆石柱:他们情系故乡 用爱点亮小山村

发稿时间:2021-07-30 15:09: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7月29日电(吴吉财)夜幕降临,石柱县河嘴乡同心村十公里长的公路两傍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亮起,连绵的灯光为山脚下的这个村庄增加了一抹亮色,照亮了村民回家的道路。

  据了解,同心村村支两委把“亮灯工程”作为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来抓,整个工程惠及9个组1800多名村民。

  为了响应建设家乡的号召,汪其环、雷述文等人主动与村党支部联系,其中汪其环捐献62套太阳能路灯照明设备,雷述文捐献25套太阳能路灯照明设备。他们表示自己出生在同心村,同心村养育了自己,希望为家乡建设尽一点绵薄之力。“我希望这份善意在村里代代相传,希望更多人用爱心回报社会。”雷述文说。

  “我们村处在山脚下,以前天黑走夜路非常害怕,现在有了路灯真是太好了!”村民指着路灯说。小小的路灯不仅照亮了同心村村民回家的道路,更点亮了村民的乡村振兴梦。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