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隔离小区居民向一线防疫人“比心”:有你们在 我们很安心、有信心

发稿时间:2021-08-02 14:20:00 来源: 成都日报

  原标题:有你们在 我们很安心、有信心

  开燃气、倒油、倒番茄、加煎好的鸡蛋,翻炒、出锅,一盘色香味俱全的番茄炒鸡蛋就出锅了……昨日早上,品尝着用社区志愿者送来的蔬菜做出的美味早餐,被隔离在青羊区优品道曦岸小区的居民蔡玮一家五口再一次体会到了被关爱的感动。

  生活完全没有问题

  “他们考虑得很周到,连大蒜这样的佐料都帮忙配送上”

  与蔡玮一起居家隔离的,还有他的爱人、岳母、岳父以及11岁的女儿。“虽然不能出门,一家人围在一起做饭吃饭,也是很幸福快乐的。”视频中,蔡玮用两手比出一个大的心字,表达了他和众多的成都人一样,面对困难的乐观豁达心情以及对社会关爱的感恩心意。

  “目前,我们的生活完全没有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按时给我们送来蔬菜、水果,关怀无微不至。”跟随蔡玮的镜头,记者看到,他家的冰箱里,除了有胡萝卜、青菜等蔬菜外,还有猪肉、鸡肉等肉类食品,以及西瓜等水果,“这些食材足够我家五口人两三天的生活了,对呀,大多是志愿者送来的。他们考虑得很周到,连大蒜这样的佐料都帮忙配送上。我们自己也会网购一些物资,社区志愿者或者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会帮我们送上门。”

  “刚得知小区有人确诊时,还是很担心。随着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现在我们都很安心、有信心、不害怕。”小区封闭管理已经4天了,蔡玮一家人的心态比较平稳,“因为之前上班比较忙,现在被隔离,也正好有时间陪陪家人,一起看看奥运会比赛,和女儿一起学习、一起跳跳绳。”说这些话的当儿,蔡玮的女儿在视频中给记者扮了鬼脸,欢快地跑开了。

  不给防疫添麻烦

  “放心,我们都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不能给防疫作贡献的话,我们也不能添麻烦。”居家期间,蔡玮时不时刷朋友圈,看看新闻报道,时刻关注防疫的情况。说到这个话题的时候,蔡玮的语气变得有些沉重。

  “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真的很辛苦,我在新闻上看到,有的志愿者累倒在了地上,有的医护人员晕倒了……”最让蔡玮印象深刻的是,35℃酷暑下工作,医护人员那一双双被汗水浸白浸皱了的手,打开防护服衣袖,积聚的汗水哗哗往外流;还有在防护服里闷太久,那一张张红得像苹果的笑脸……那些已经印在蔡玮脑海中的画面,讲述到动情处,蔡玮数度哽咽,眼角泛泪。

  “疫情虽难,但人心很暖。”蔡玮认为,这份属于成都的“温暖”,是无数成都人用汗水换来的,是他们让酷暑下的成都有了让人“舒适的温度”。

  昨晚6点,蔡玮所在的小区已经分批次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放心,我们都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不断巩固成都抗疫防线。”

  最近几天,有很多亲戚朋友一直在打电话询问关心他们的情况,他想说:“大家放心,这些很快就会过去的。”(成都日报记者 粟新林)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