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武鸣区:为青少年制作丰盛暑期“营养餐”

发稿时间:2021-08-05 14:36:00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孩子课后学习难、家长辅导孩子愁的突出问题迎刃而解,太开心了!”一名学生家长将孩子送来上课时高兴地说。8月2日,在南宁市武鸣区党群服务中心,不少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练习毛笔、硬笔。

  聚焦群众需要,梳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武鸣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积极整合各领域资源,搭建微服务载体,激活党建红细胞,推进开展各类驻社区特色服务活动,凝聚社区治理新力量,探索壮乡城市社区党建新路子。四点半公益课堂作为其中一项特色服务项目,开设暑期班,为少年儿童免费授课,不断提高武鸣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公益课教师队伍由城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南宁师范大学志愿者自发组成,课程设置有舞蹈音乐、书法绘画、播音主持、阅读分享、演讲口才、语数外辅导等,丰富多样。“如何安置孩子,曾令不少家长困扰,尤其是对没有老人帮忙照看孩子的双职工家庭。公益课为我们解开了疙瘩。”

  如何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的暑期时光?在武鸣,众多单位把它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多渠道、多样化开展系列活动,携手制作丰盛暑期“营养餐”。城区各学校在放假前集中开展学生安全教育,通过案例警示、观看宣传片、专业部门传授知识、技能的形式,开展包括防溺水、交通安全、防诈骗、防火、防灾害性天气等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暑假开始后,持续做好暑假期间学生防溺水教育提醒工作,学校以班级为单位,教师每周至少两次通过网络等方式对学生和家长进行防溺水提醒,督促家长履行好孩子的监护教育责任。

  武鸣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则携手和平解放社区、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武鸣农信社团总支部深入社区开展“情暖童心”预防溺水志愿服务活动,以游戏互动、防溺水知识问答等方式,给孩子们上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为让孩子们暑期更充实,城区文广体旅部门精心开展篮球公益课进社区活动,积极推进图书馆新倌对外开放,添置足够图书满足学生借阅图书需要,并在馆中设置观察能力、注意力与脑力训练室,免费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积极条件。(方海仕、黎文武、阮忠宁)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