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00后”志愿者带动同学齐穿红马甲

发稿时间:2021-08-11 14:14:00 来源: 长江日报

  “我们不再是需要呵护的小孩子了,我们也有担当和责任”

  “00后”志愿者带动同学齐穿红马甲

  李轩正在搬运物资。

  长江日报讯(记者谭德磊 见习记者秦璟 通讯员汤超 王京津 吴明卉)连日来,一批“00后”志愿者纷纷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走进武汉的大街小巷,深入街道社区,奔忙在社区防控一线。

  “我在社区当志愿者呢,社区正缺人,你们也一起来吧!”9日,汉阳区洲头街洲头社区的“00后”预备党员程博立对朋友说道。自他参与志愿服务以来,不仅自身工作非常投入,还持续带动身边的同学朋友,为洲头社区的志愿者队伍注入了不少新鲜力量。

  程博立2001年出生,即将升入大三,成为志愿者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他刚从外地结束支教回到武汉,听说洲头社区需要支援,便马上来到社区报到,从早上6时工作到晚上12时。

  9日上午,程博立带着3位下沉党员上门给居家隔离的居民送防疫包。洲头社区有很多老旧居民楼,没有电梯。上门前,他看到其他人拎着沉重的防疫物资行动不便,就让大家先在门卫室休息等待,自己跑去确认好楼栋方位后才回来叫上所有人。刚走下5楼,下一户又要爬上7楼,送完10户,程博立的汗水已经湿透了两层衣服,半个红马甲都湿透了。

  正值暑期,朋友们问程博立最近在做什么时,他很骄傲地说自己在社区做志愿者,还告诉朋友们社区现在正缺人,号召他们一起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文郑奥楠是程博立的初中同学,去年疫情期间,她就看见程博立每天忙碌在社区的各个角落,深受影响。“我们不再是需要呵护的小孩子了,我们也有担当和责任。”于是,文郑奥楠也到社区报到,穿上了红马甲。前几天,全民核酸检测期间,文郑奥楠和程博立一起参与维持秩序、电话排查等工作。

  2003年出生的万静怡今年高考,看见哥哥姐姐都在做志愿者,8月4日,她也来到了核酸检测采样点,加入志愿服务。“我觉得这段志愿服务的经历特别有意思,以后有时间还会继续参与!”她说。

  19岁大学生志愿者李轩来自武汉大学,“这次本来是来参加暑期实习的,没想到突然遭遇疫情,我们就第一时间冲到了防控前线。”李轩告诉长江日报记者,8月3日凌晨,接到紧急通知后,跟志愿者们一同赶赴沌阳街红升社区。

  防护手套、降温贴、大冰块、冰镇绿豆汤、矿泉水、盐汽水、方便面……随后几天,李轩和志愿者们到处奔走,把团市委、团区委筹措,市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捐赠的防疫物资、防暑降温物资送到40余个疫情防控点位,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青年志愿者和青年干警们。“您辛苦了!请注意防暑。”每到一个点位,他和志愿者们都细心叮嘱道。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