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乐于奉献 温暖他人
——记贵阳市文明家庭龚会银家庭

发稿时间:2021-09-04 13:43:00 来源: 贵阳日报

  在南明区永乐乡水塘村,谈起龚会银,大家都说她是出了名的“热心肠”。

  2006年,龚会银因病导致右腿残疾,可她身残志坚,2007年便开始从事残疾人服务工作,在村中残疾人专职委员岗位上工作了整整13年。

  水塘村有近60名残疾人,龚会银经常去这些特殊家庭“串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倾听他们的诉求,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把收集到的问题及时向村委会和上级相关部门反映。

  “我是先天性残疾,手脚都不灵活,整个家庭靠丈夫一个人打工支撑。孩子上大学时,多亏了她及时告知相关政策,帮助开具证明,让孩子领到了助学补助,缓解了家中的经济压力。”说起龚会银对自己的帮助,残疾人方太平连声称赞。

  龚会银说,自己身患残疾,深知残疾人生活的不易,为大家服务,是应尽之职。如今,自己已不再担任残疾人专职委员,但只要残疾人需要帮助,她依然一如既往地尽心尽力。

  龚会银拥有一个幸福的七口之家。丈夫陈桂林是村里农业生产上的一把好手,经常义务指导村民管理果树;大儿媳蒋雪是水塘村村委会文员,长子陈昆和次子陈俊同在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上班,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主动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乐于奉献、勤劳踏实,文明家风是这一家子的‘幸福密码’。” 水塘村村委会副主任陈兰燕说,龚会银一家传播了正能量,温暖了身边人。

  龚会银爱读书,家里常年订阅报刊杂志等,也带动家里人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和阅读习惯。

  2020年,龚会银家庭入选第二届贵阳市文明家庭。(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辉 实习记者 王倩)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