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带上热爱,益起出发” 2021南京网络公益周落下帷幕

发稿时间:2021-09-14 14:00:00 来源: 中工网

   中工网讯 据南京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为期10天的“2021南京网络公益周”已经落下帷幕。2021南京网络公益周期间,公益项目多点开花、实现全市联动,充分调动起公众参与公益的热情,“宁”聚网民爱心、带上热爱“益”起出发!活动期间同步举办了“南京网络公益项目展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战疫特别奖30名。与此同时,2021南京网络公益周线上“云”展览目前已成功上线。

   今年9月1日,2021南京网络公益周如期而至。在过去一年,南京市网络文化协会网络公益专委会50多家成员单位和众多媒体单位、爱心企业、社会机构,在南京市委网信办指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陆续组织并参与了“阳光手牵手”“托起野生动物的城市方舟”“‘为爱西行·礼赞百年’网络云歌赛”等有影响力的网络公益项目,贡献南京网络公益的社会力量。

   2021南京网络公益周期间,“南京网络公益项目展赛”同步进行评选,最终有50个优秀公益项目脱颖而出。这些具有创新性、影响力的网络公益项目,搭上互联网发展的快车,线上线下联动,实现“互联网+公益”的深度融合,扩大公益活动的传播力、组织力、覆盖面,让“人人公益、全网公益”成为一种态度、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

   今年因为疫情的特殊关系,2021南京网络公益周主要采取线上形式进行。通过“云开幕”“云征集”“云评选”“云观展”,更好地将“网络公益”确切落实。海纳百川,云集优质的网络公益项目,交汇于线上,传递于线下。通过举办“南京网络公益周”,汇聚南京网络公益领域的“源头活水”,以“南京网络公益项目展赛”活动为载体,集中示范,榜样先行,鼓励网络公益的主体创新、路径创新和模式创新,培育形式新颖、传播广泛、群众乐于参与的网络公益项目。

   目前,线上3D展馆已成功上线。网友通过该程序线上“云”观展,仿佛置身于展览馆之中,身临其境观看从一等奖到战疫特别奖等不同奖别的网络公益项目。线上3D展馆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战疫特别奖进行划分。通过手动滑动可以查看展馆全览;当点击某一项目图片时,可查看该项目详细情况,线上即可了解优秀公益项目。

南京发布微信公众号截图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