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小小青花椒 致富大通道

发稿时间:2021-09-28 13:2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21年09月28日 02 版)

  本报讯(邹澄)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三江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通过种植青花椒,调整了产业结构,助力农民致富奔小康。

  近年来,三江镇党员带头谋发展,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实现农村产业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该镇三江社区探索出“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通过引进大户成立合作社,农户以土地入股分红的方式,实现了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农户原来仅有土地种植收入,现在有土地租金、务工收入、股金分红等收益。三江社区返乡创业青年王建波长年在广东务工,2018年他听闻家乡花椒产业发展势头好,立即向周边农户流转了400亩荒山种植花椒,成为当地花椒种植大户,带动周边村民致富。

  2021年09月28日 02 版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