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厦门海沧:这群“红马甲”坚守一座城

发稿时间:2021-09-29 11:21:00 来源: 人民网-福建频道

  在这场战“疫”中,一个个“红马甲”站出来,他们组成一支强而有力的防疫志愿服务队伍,共同守护我们的海沧。

  五旬退伍老兵,七轮核酸志愿服务一次不落

  来自嵩屿街道天源小区的林柏新,今年50周岁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林柏新从来都是严格要求自己。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他就经常参与天源小区的志愿服务。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林柏新再次主动报名,全程参与了嵩屿街道开展的7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林柏新每天都抽空到海沧体育中心参与维序服务,天气热,时间长,这些困难吓不到林柏新。

  聋人夫妻同心坚守防疫一线

  9月25日早上7点,聋人夫妻林智强和孙凡穿上红马甲,提前到达在海沧二实小采样点。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一旁陪同的,还有厦门市施善志愿服务中心海沧分部的志愿者负责人刘玉梅。若是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不太明白他们的手势时,刘玉梅就会上前把他们的意思告诉居民。期间,孙凡中暑,仍坚持做完志愿服务。

  “虽然我们听不见,不能说话,但我们想在这疫情期间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回报社会、传递爱心。”聋人林智强传递出这样的心声。

  带伤上阵,党员先锋助抗疫

  9月初,贞岱村村民苏雪灵意外摔伤,手脚均有伤口。本应遵医嘱在家休养的她,在村居抗疫的关键时期,却执意上阵。

  “为了疫情防控,大家都是‘舍小家为大家’,作为党员,我更应该挺身而出。”作为卡口上的一名带班党员,苏雪灵对入村人员执行严格的测温验码,确保守住防疫的安全关卡。

  目前,贞岱村已经开展了5轮全员核酸检测,苏雪灵积极参与现场志愿服务,承担核酸检测现场的测温工作。为了维持现场秩序、做好防疫工作,苏雪灵需要长时间在外走动,原本需要静养的脚伤迟迟未痊愈。即使带伤,苏雪灵还是有时间就往卡口、采样点跑,“有什么工作交代给我就好了,我没关系。”

  共度时艰,海沧企业勇担社会责任

  随着本轮疫情的袭来,海沧区企业家、协会等纷纷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勇担社会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9月14号晚,在海沧区委文明办的指导下,海沧区建筑业协会迅速发动会员单位,组织成立一支应急防疫志愿队伍,支援辖区核酸检测以及各项防疫工作。截至9月25日,海沧区建筑业协会应急防疫志愿队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2386人/次。

  据统计,9月13日以来,区委文明办持续发动、召集、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各级文明单位、爱心企业志愿者等10000余人,参与疫情防控入户宣传,核酸检测现场维序、信息录入,交通卡口等志愿服务约61600人次。

  涓涓细流汇成无垠大海,海沧的爱心力量迸发出强劲势能,坚守这座城。向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凡人英雄”致敬!(林晓蕾)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