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二局三公司

发稿时间:2021-09-30 14: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日,2021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63场)暨中建二局三公司送文化进项目慰问演出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中建二局三公司“青橙·筑梦计划”的13名青年代表,讲述了7年间接力奔赴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木龙小学义务支教的故事。作为一名央企员工,他们通过教育为乡村振兴助力,点亮了山区儿童的梦想之光,也呼吁大家关注留守儿童的教育与成长。

  活动中,在场农民工友代表发起了“我是法定监护人”集体倡议,呼吁在外务工的同事和工友们做好和孩子们的沟通,关注小候鸟们的成长。宣讲志愿者王立乾,她是一名建筑人,也是一位母亲,带着最深刻的生活感言,她呼吁在场工友工作忙碌也不要忽视亲子间沟通与交流的重要性。

  据悉,本场活动由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中建集团主办,中建二局承办。活动为在场的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图书、文具等学习用品,为奋战在一线的工友送去清凉慰问品。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