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国家形象艺术设计成果世纪坛展出

发稿时间:2021-10-03 10:36:00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洋)10月1日,2021北京国际设计周主题展览《理念践行、守正创新——国家形象艺术设计成果邀请展》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开幕。展览以党的十八大以来重要国家项目为重点,通过大国庆典、功勋表彰、彰显时代、大事纪念、主场外交、礼仪之邦共六个部分,从当代设计的视角,以近50件实物展品和百余幅图片揭示了设计力量在树立国家形象上做出的贡献。

  亮相展览的《党徽年号台》模型,是今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时,出现在天安门广场上的同名装置的缩小版,它是首次将党徽和年号一体化设计。此次展出的还有国庆70周年时的一系列设计成果,如当时天安门广场的景观建筑“红飘带”实验模型、游行时的多款彩车模型、国庆纪念章等。今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时的着装也出现在展览上。本次展览将展至10月25日。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