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惠民生庆国庆 江苏各地推出系列举措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发稿时间:2021-10-04 09:43:00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惠民生 庆国庆 江苏各地推出系列举措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连日来,江苏各地推出系列惠民措施、加快惠民工程建设进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庆祝国庆。

   9月29日,江苏省人民医院在新启用的玻璃厅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旗下的生命感悟分享会”。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永红、“中国好医生”陈旭锋、痊愈的患者等回忆战疫一线难忘的经历,讲述疫情救治中的感人故事,畅谈重生感言。据了解,玻璃厅是由省人民医院为患者、家属和全体医务人员打造的公共开放空间,投用后将立足开展一系列健康教育、生命教育、医学人文的主题沙龙。让患者及其家属在紧张的就诊过程中疗愈心情,成为医者展示人文关怀的舞台。

   江苏省人民医院院长赵俊说:“医院的环境建设和内涵建设一样,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现在的健康理念发展不仅仅是没有疾病,而是身体上、心灵上、社会上、道德上的良好适应状态。在我们这样一个环境里面,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人文的尊重。”

   无锡市首次推出立式智能停车库。层高33米停车库可同时容纳208辆小轿车和商务车停放。智能系统将通过搬运机器人和360度旋转托盘,协同完成汽车的上下楼吊运及左右分区摆放。一次停车或取车的时间在30秒至50秒之间,有效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

   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建设局工作人员侯俊杰说:“主要为了解决周边老旧小区停车难的问题 。像我们在这个点周边,白天这个车库作为我们办公停车正常使用,晚上就提供给周边的居民朋友。”

   在镇江大市口商圈,刚刚建成的工会大食堂有三层就餐区域,提供300个餐位,足够满足附近职工用餐需求。像这样菜品丰富、价格公道的工会大食堂在镇江全市已有三家,由镇江市总工会动员各辖市区组织公共资源以及现有资源扩展建设而成,惠及周边百余家小微企业。工会同时还设立专项奖励资金120万元,积极推动开展“工会大食堂”开发建设和“工会好食堂”星级评定。同时运用“工会食堂”落实工会普惠制服务,嵌入职工书吧等服务项目,为广大职工生产、生活提供综合性服务。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杨国 叶蓓蓓 郝朦 章斌炜 供片台/无锡台 镇江台 编辑/张萌)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