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沈阳志愿服务者带动游客参与捡拾公园垃圾

发稿时间:2021-10-06 11:06:00 来源: 沈阳日报

  原标题:带动游客参与捡拾公园垃圾

  “10月4日,整个公园共有112人参加志愿服务,其中志愿服务站4处,分别位于公园的东门、西门、正门和主路。”北陵公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公园开展了“你捡垃圾我送水 共赢文明好氛围”活动,游客们纷纷参与,为公园的环境整洁贡献力量。

  记者在北陵公园看到,每个志愿服务站下,都站着两三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十分显眼。很多游客路过时会上前询问,在得知公园开展“你捡垃圾我送水 共赢文明好氛围”活动后,便积极参与。“公园用这个新颖的方式引导大家参与到保护环境中来,为这个巧思点赞!”用一袋垃圾换了一瓶水的陈先生说。

  当天还有许多志愿者分散在公园的各个区域,在捡拾垃圾的同时,劝导游人文明出行,制止不文明行为;为游客提供免费借用的轮椅、婴儿车;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冷热水、创可贴、充电器等。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