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首页 >> 公益新闻 >> 正文

“广艺+”市民文化大集开市 在家门口展示国潮文化

发稿时间:2021-10-07 10:37: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郭宇靖)国庆期间,由“广艺+”广内市民文化中心举办的文化市集活动在京开市,让广大居民、青少年在家门口感受国潮文化。活动现场有来自科普、艺术、国学、文化等领域的优秀教师,带来精彩的社会实践课程展示。同时,还有来自传统非遗工匠之手的篆刻、版画、雕漆、手绘、剪纸、铸造等互动区,吸引了广大居民打卡体验。

  以此次文化市集开幕为起点,共青团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西城区广安门内街道工委在“广艺+”正式建立“北京市西城区广内街道校外少先队实践教育基地”和“广艺+”社区青年汇,并向社会公布了校外少先队实践基地首批课程计划表。

  活动现场的揭牌仪式。(图为受访者提供)

  “广艺+”王罡老师作为首批课程计划的老师代表介绍了艺术类、科普类、文学类、体育类、社会实践五大类型课程设计理念,尤其是在社会实践类型活动中,让孩子在体验中成长,在特色活动中培养兴趣。

  “广艺+”广内市民文化中心运营负责人都晓杰表示,本次文化大集,集中展示了校外少先队实践课程,整合文体类、非遗文化等非学科类课程资源,依托社会实践教育、公益活动等载体,以百年西城、魅力西城、西城有我为主线打造孩子们感兴趣的课程体系。

  此外,“广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还为居民讲解冬奥知识,传播奥运文化,弘扬奥运精神,助力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发展,使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冬奥魅力。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