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重庆:欢声笑语度重阳 乡镇敬老院里的幸福晚年

发稿时间:2021-10-14 11:06:00 来源: 新华网

  10月13日,酉阳自治县龚滩镇敬老院管理人员陪同老人打乒乓球。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最美不过夕阳红。10月13日,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龚滩镇敬老院里传出欢声笑语,老人们吃饭过后,或是聚在一起看电视,或是开展休闲锻炼,或是打牌、看书从事各自喜爱的活动,享受着重阳佳节前的幸福时光。近年来,为了营造“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浓厚氛围,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确保老有所安、老有所乐,当地加大了对政府办福利中心、敬老院的财政投入,完善设施设备,改善供养条件,确保城乡“三无”老人得到良好照顾,乡镇养老院的硬件设施和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在敬老院内,为老人们配备了娱乐室、电视机、娱乐器材等,以及锻炼身体的室外健身器材,老人们得以在这里安享晚年。

  10月13日,酉阳自治县龚滩镇敬老院管理人员陪同老人在院坝打羽毛球,陪伴老人们从事自己喜爱的锻炼活动。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10月13日,酉阳自治县龚滩镇敬老院内的老人们利用健身设备锻炼身体,提升老年生活质量。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10月13日,酉阳自治县龚滩镇敬老院内的娱乐室内,一些老人在看电视。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10月13日,酉阳自治县龚滩镇敬老院内,一位老人正在自己宿舍内看书。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10月13日,酉阳自治县龚滩镇敬老院内,三位老人在娱乐室内打扑克牌。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10月13日,酉阳自治县龚滩镇敬老院内,一位厨师正在为老人们准备午饭。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10月13日,志愿者在重庆市酉阳县龙潭敬老院内为老人们义务理发。新华网发(陈碧生 摄)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