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助迷路老人回家 志愿者用暖心行动谱写“创文”华章

发稿时间:2021-10-15 11:13:00 来源: 人民网-河南频道

  

  “我找不到家了!”10月12日,平顶山高新区尼龙新材料产业园区党员志愿者联合附近交警,帮助一位七旬迷路老人成功回家。

  当日下午3时,一位老人在广诚美林里售楼部北侧路边来回徘徊,嚎啕大哭。正在点位执勤的志愿者见状,连忙上前询问。

  老人边哭边反复念叨:“怎么办,我找不到家了?”志愿者迅速反应过来老人是迷路了,她将老人搀扶到路边休息,随后询问其姓名、住址、家人电话等信息,但老人说话比较模糊,身上也无任何能证明其身份的东西。随即志愿者向路口站岗的交警求助,经过多方询问,最终仅用一个小时就帮老人联系到了家人,并将其送回了家。

  “我妈这么大的年龄,迷路后非常危险,多亏了你们的帮助她才能顺利回家,太感谢你们了!”面对志愿者和交警的热情帮助,老人女儿激动地表示感谢。

  这次事件只是高新区尼龙新材料产业园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小小缩影。在这个街角,志愿者们每天披星戴月、风雨无阻,给来往市民提供交通咨询与指引、交通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园区的志愿者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高效廉洁、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平顶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高新力量。(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王珊 供稿)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