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宜兴:千里送爱心 书香化暖情

发稿时间:2021-10-24 10:18:00 来源: 新华网

  近日,作为苏陕协作之文化协作的重要成果,“宜兴·延长友谊书房”正式揭牌使用。

  “扶贫先扶智”。陕西省延安市延长县是宜兴市对口帮扶对象。在“出钱”“出力”“出人”的产业对接、干部支援的基础上,宜兴市进一步拓宽帮扶思路,在“出主意”上创新举措,援建阅读设施,帮扶当地文化建设,为延长县建设书香社会,脱贫奔小康积蓄发展力量。

  根据宜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统一部署,为切实加强宜延两地文化建设与交流,今年3月,由宜兴多家企业援建的友谊书房启动建设。书房设有宜兴延长文化交流区、中央书廊、儿童阅览区、有声读物区、学术交流区等区域,是当地唯一一个集阅读、休闲、文化活动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服务空间。

  建成后,在宜兴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的指导下,宜兴市图书馆与延长县图书馆倾力合作,分两次向延长图书馆捐赠了13000册价值30多万的优质图书,有少儿读物、文学作品、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历史地理、医药卫生等,为当地读者提供了更丰富的阅读资源。为保证友谊书房的顺利开放,10月12日,宜兴市图书馆组成了7人小分队前往延长,帮助延长图书馆开展新书分类、理书上架、编目、图书管理系统运用等业务指导。

  城市书房不仅是促进全民阅读、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创新,还是提升城市竞争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文化软实力的新路径。该书房的建成,有效解决了当地群众阅读难和使用效率低等问题,为他们的幸福生活提供了现代化的设施保障和高质量的阅读服务保障,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宜轩)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