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昆明盘龙:无偿献血递温暖 爱心义诊送健康

发稿时间:2021-10-26 10:35:00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无偿献血递温暖 爱心义诊送健康

  医护人员宣传健康知识。 盘龙区卫生健康局供图

  日前,盘龙区卫生健康局联合阿子营街道办事处、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盘龙区人民医院、阿子营街道卫生院,在阿子营街道牧羊村委会举行“热血送温暖,义诊筑健康”无偿献血、红色义诊活动。当天,共计成功献血30人,总献血量11200毫升。

  活动现场分为献血区、义诊区和卫生健康服务咨询区。在献血区,血液中心工作人员、区卫生健康局及街道志愿者为前来献血的居民提供暖心服务,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向群众科普无偿献血知识,重点讲解安全献血的意义、存在的误区以及献血者权益。

  一名献血志愿者表示:“这是我第三次献血,希望能通过自己一点一滴的付出,为患者提供帮助,为医疗系统及社会作出一份贡献。”

  在义诊区,“云南省第四届优秀青年中医”游元鸿针对风湿、胃肠道方面疾病及老年退行性病变引发的疼痛性疾病,为居民做了详细的解答和个性诊疗。来自盘龙区人民医院中医科、内科、麻醉科的名医、专家为居民进行免费义诊,涵盖针灸推拿、康复治疗以及疼痛科、内科的常见疾病等。此外,医护人员还为辖区居民发放献血知识、艾滋病防治、疾病预防、慢性病防控等宣传材料,与居民积极互动答疑,让居民了解基本疾病常识和养生保健知识,提高预防疾病能力。

  “我们组建了一支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医疗志愿服务队伍,到水源区街道开展健康咨询、集中义诊、赠送药品等服务。在此次义诊活动中,志愿服务队本着践行初心、为群众办实事、守护百姓健康的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切实为老百姓做实实在在的事、为群众解决看得见的困难,筑牢水源区居民健康屏障。”盘龙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说。(刘微)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