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红背心的身影让小区充满温暖

发稿时间:2021-10-27 10:46:00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钱诚

  10月25日下午5时,身着红背心的汇川区上海路街道乌江恬苑小区党员志愿者敲开了9栋1单元2702的房门:“您好。这是您在超市购买的物品,以后都是由我们给您送上门。”

  接过装满蔬菜、鸡蛋和猪肉的购物袋,住户陈丽满心感谢:“在网上下单的物品,就怕小区封闭管理送不进来,生活受到影响。有你们帮忙,心里就踏实了。”

  党员志愿者们一边送货,一边入户统计不会使用手机上网购买的群众,统一下单配送。

  刚接到小区封闭管理的消息,市民王芳郁着急不已。“80多岁的父母单独住在小区,我又不能进小区照顾,怎么办?”随着母亲每天报平安的电话,王芳郁终于放下心来。

  “母亲说他们被照料得很好。党员志愿者入户登记了解到情况后,一直都很关照。下楼做核酸检测有志愿者陪同,帮填写信息,优先检测。生活用品也是按他们的需求送上门,随时打电话问他们的健康状况。”王芳郁说。

  10月21日,乌江恬苑小区因疫情实行封闭管理。封闭的是活动的区域,却封闭不了责任与使命。

  小区300余名在职党员立即集结,19名乌江恬苑社区工作人员把家“搬”到了办公室。维持核酸检测秩序、运送居民物资、小区巡逻喊话、对接附近超市配送……

  “这几天小区显得很清净,最热闹的地方要数党员志愿者网格群。”乌江恬苑社区副主任、党总支委员陈小红告诉记者。

  “8栋2单元有老人家需要帮忙买菜。”“我就住这栋楼,我来负责。”

  “9栋有位残疾人,下楼做核酸检测不太方便。”“我就在楼下的检测点维持秩序,我一会去推他下来。”

  …………

  300多人的群里,大事小事一呼百应,大家都在为居民安心居家、积极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