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首都高校冬奥、冬残奥志愿者誓师大会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21-10-27 10:48:00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杨磊)10月26日上午,“首都高校冬奥、冬残奥志愿者誓师大会暨首都青少年迎冬奥倒计时100天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首都65所志愿者来源高校在线上同步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北京团市委联合市委教育工委共同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颖川,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北京市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市运行保障指挥部人力资源及志愿者工作组组长夏林茂,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滕盛萍,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石新明、中国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北京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志恒,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卫东出席大会。大会由北京团市委书记李军会主持。

  誓师大会在美轮美奂的冰舞表演中拉开了帷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志愿者代表现场讲述了他们参与志愿服务的感受。夏林茂、李颖川、傅振邦、滕盛萍为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张家口赛区和北京冬奥城市志愿者团队代表授旗。北京全体志愿者线上线下同步庄严宣誓,用整齐响亮、铿锵有力的誓言做出志愿服务、青春奉献的冬奥承诺。

  夏林茂在誓师大会上做动员讲话,他高度赞扬和肯定了志愿者领域的工作,并鼓励志愿者们在服务冬奥中贡献青春力量。夏林茂寄语广大志愿者,一是要把握机遇、历练自己,为冬奥会提供高质量服务;二是要弘扬精神、展示风采,持续擦亮首都志愿服务“金名片”;三是要劳逸结合、遵章守纪,以自身平安助力冬奥平安。

  誓师大会结束后,首都青少年共迎冬奥倒计时100天冰雪嘉年华活动正式开幕。曹卫东致开幕辞,团市委副书记钟棉棉介绍“青力冬奥”品牌活动,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尼斯、国际雪车联合会和冬季奥运项目国际体育联合会协会主席伊沃·费里亚尼、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等以视频的方式送上祝福。

  李颖川在讲话中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十四五”初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我国冰雪运动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青力冬奥”能成为推广冰雪运动、传播冰雪文化的重要示范性品牌活动,让奥林匹克点亮青年梦想,让冬季运动融入亿万民众。

  在活动现场,首都大学生代表、少年儿童代表、青年职工代表一起向全球发出青年邀约。活动最后,与会领导为冰雪嘉年华活动暨首届北京高校冰球友谊赛揭幕启动。

  据悉,此次冰雪嘉年华由首届北京高校冰球友谊赛、大学生冰壶体验、冬奥大讲堂和冬奥知识竞赛等四项活动组成,后续,将面向首都各高校开展系列冰雪体验活动。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