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深圳市首家社区情感护理站揭牌

发稿时间:2021-11-02 10:35: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我市首家社区情感护理站揭牌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情感关怀也需要深入到社区家庭。10月31日,深圳首家社区情感护理站在龙华区观湖街道大和社区揭牌,并以此为试点,在全社会推广情感护理,创新社会治理,探索精神文明建设。

  活动现场,28名情感护理志愿者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进行了亲子教育、对待老人、人际关系以及各种情绪困惑等方面的咨询,对发生情感困惑或冲突的居民进行疏导,关注情绪异常的居民,为问题突出的提供专业的情感护理,使社区情感护理站成为大和社区3万多名居民心灵的家。

  这些情感志愿者的职业是妇女工作者、党务工作者、居委会专职委员、社工、网格员等,均接受2个星期的线上培训,并通过考试上岗。原深圳市第一任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主任、深圳市市民情感护理中心主任徐景安表示,基层社区工作者贴近居民,服务居民,能有效及时地将情感护理服务送到有需要的人身边。情感护理是探索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路径,化解社会矛盾、保障社会稳定的新举措,提高民众幸福感的新路径,助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格局。(记者 杨明铭 方慕冰)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