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公益

公益新闻 >> 正文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开展“希望小屋”儿童关爱行动

发稿时间:2021-12-02 15:01:00 来源: 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12月1日电 寒风伴随冷雨而至,新一轮寒潮来袭,凛冽的寒风难阻志愿服务的脚步。11月30日,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团委带领部分专兼职教师团干部一行7人到临沭县蛟龙镇开展“希望小屋”儿童关爱行动,为“希望小屋”儿童送去了羽绒服等暖冬物资。

  志愿者走访入户“希望小屋”家庭,详细了解每户家庭生活状况和孩子们的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勇敢地面对生活困境、自强不息、好好学习,帮助孩子解答成长困惑,进行心理疏导,鼓励孩子们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学习环境,努力学习知识和本领,用实际行动回馈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志愿者们仔细询问家中冬季取暖情况,嘱咐儿童监护人一定要谨防一氧化碳中毒,注意用电安全,并与监护人进行交流,准确了解实际需求。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针对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困境儿童,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学习生活空间,并配备必要学习生活用品,服务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团委将持续注重发挥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的主动性,有针对性地为“希望小屋”提供结对跟踪服务,开展心理疏导、心愿达成等志愿服务,扶贫扶智扶志相结合,用小屋点亮孩子们的希望之光。(吉喆)

责任编辑:李婧怡